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邻里共筹年夜饭 欢度幸福祥和年

作者: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1/17 20:49:51 人气:1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上菜咯!最后一道菜,香菇肉圆,寓意‘团团圆圆’!”1月17日中午,塘口村骆大村民组一个简易大棚内欢声笑语不断,原来是村里的男女老少们正在欢聚一堂,享受大伙儿精心准备的年夜饭。

        为了让村民们聚在一起过一个幸福祥和有年味的新年,村里“广德好人”骆安兴可没少操心。在他的宣传发动下,村民们采取众筹年夜饭的方式来欢度春节。“一起吃年夜饭大家感情更密切了,我能为大家做点事也觉得很光荣。”骆安兴表示。当过厨师的村民骆军自告奋勇地当起了掌勺,妇女骨干们则自发分为买菜组、洗菜组、洗碗组,大伙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地为年夜饭做着准备。

        油焖大虾、老鸭汤、牛肉炖粉丝、糖醋排骨……当一道道精美可口、热气腾腾的菜肴陆陆续续被端上桌时,塘口村年夜饭正式开始。“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干杯!”大家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共叙家常,其乐融融,欢聚一堂,你一言我一语,个个笑逐颜开,提前互送新春祝福。

        “俗话说得好,最美是家常,最亲是乡邻,举办年夜饭,播撒的是村级大家庭温暖祥和的种子,收获的是村民们的满足和笑容,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邻里之间的和谐美好,也为共筑美丽塘口增添了一笔新的篇章。”塘口村党总支书记刘德华说道。(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2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