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逆风而行的平凡英雄,为你点赞!

作者:章安萍 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1/19 22:33:11 人气:12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兄弟,谢谢你,对不起,我们来晚了。”1月18日,在苏觉社区发生了动人的一幕,来自宁国市霞西镇上门村的党总支书记程三清握着辖区居民陈振东的手激动地说道。随后同行的人把手中印着“情系灾区 真诚救助”字样的锦旗送给了陈振东。

        2019年8月10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席卷安徽,宁国市霞西镇上门村成为全省重灾区。苏觉社区居民陈振东了解到灾情后,自告奋勇进驻灾区参与救助,整整3日,全程参与人员搜救、路桥抢修、险情排查、受灾群众转移、工程机械油料输送、电力抢修人员物资输送等救灾任务,帮助上门村解决了很多燃眉之急。

        “山洪暴发后,房屋被冲毁,道路、桥梁被冲断,全村人民都在等待救援。后来就接到陈兄弟的电话,他说自己有货车,到我们这来一定可以帮到忙。”程三清回忆起当时救灾场景动情地说道,“救灾那几天正是高温天,陈兄弟把上门村民当做自己的家人一样,全力救助,一分钟都不闲下来,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两天他身体不好老毛病也犯了,我们真的不知如何表达感激。”

        据了解,陈振东本人患有甲状腺旧疾。在灾区的三天,每天高强度的抢救工作让陈振东无暇顾及身体。为了减少灾后疫情,所有参与救治工作的人员都必须戴上喷了白酒的消毒口罩,且用酒精兑水冲洗身体进行消毒。而甲状腺患者是不能接受酒精刺激的。等到上门村险情得到控制,村民们转危为安后,陈振东悄然离去,回家后在医院连续治疗一周多时间,病情才好转。

        “陈兄弟实在是古道心肠,时时刻刻都在牵挂着上门村,住院期间委托霞西镇政府干部代他捐助1000元,村民们知道我来广德了,都交代我一定要好好感谢‘陈好人’!”.同行的上门村主任姚良友拿出手机,展示给笔者看,通讯录上陈振东的备注就是“陈好人”。

        在上门村表达感激之情时,陈振东却质朴地表示:“我小时候家里也曾受过灾,是政府和社会上的好心人帮我走出困境的。我能力不大,条件有限,只能去灾区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社会。”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陈振东的善行义举感人至深。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挖掘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倡导良好的道德风尚,为建设‘美丽桃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说。(章安萍 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2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