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潘荣燕:“最美的你”光芒耀眼

作者: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1/20 23:43:38 人气:1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柏垫镇柏垫社区活跃着党员志愿者、文化文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不同类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他们长期开展文明创建、扶危济困、便民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其中就有个不得不提的模范榜样——“广德好人”潘荣燕。“有人问我,志愿服务给你带来了什么,我说,参与志愿服务让我成为了一个精神上‘富有’的人。”在参加某次志愿服务活动时潘荣燕如此说到。

        2015年潘荣燕的爱人患上了“尿毒症”,这晴天霹雳几乎将她压垮!但她默默咬紧牙关,一边坚持工作,一边陪伴丈夫四处往返,寻医问药,记住繁复禁忌,用心呵护饮食,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看着丈夫透析,她心疼啊!天无绝人之路,令人惊讶又惊喜的消息出来——她竟然奇迹般地与丈夫配型成功!从生病的周到照顾,到现在割肾救夫,潘荣燕的大爱精神令无数身边人动容。但细心的潘荣燕却从丈夫的肾源配型困难中注意到中国器官捐献人数寥寥可数,与此相反,等待器官捐献人数却居高不下。2020年1月,潘荣燕联系到了市红十字会,志愿签下了眼角膜捐献志愿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器官捐献志愿者。不仅如此,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公公也志愿签署了遗体捐献书。

        潘荣燕作为卫计专干,2013年进柏垫社区工作,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她捐肾救夫的感人事迹更是带动了不少热心的社区朋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潘姐捐肾救夫,我们这点苦算不得什么,而且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感觉自己精神境界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挺快乐的,也挺自豪的。”一位年轻的社区志愿者说。

        以潘荣燕为代表的柏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深入下乡,在河流道路两岸植树护土,为生态文明保护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加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冬至时节包饺子慰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去敬老院帮老人洗被子,晒被子,陪伴孤寡老人拉拉家常、排解苦闷。就这样,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聚沙成塔,柏垫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越来越庞大,志愿服务活动也办得越来越好,志愿者们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用双手传播新时代的正能量,成为一道“最美”的流动风景线。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28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