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我市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成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1/26 23:55:27 人气:2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00127102138.jpg

        1月26日下午,安徽省、宣城市相继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陈红英、嵇文等市领导,各乡镇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扎实举措,推进联防联控,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总体要求是,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省委常委会负总责,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应急指挥部具体实施,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精准“围堵”、科学防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实施最有效的“集中治”,严格落实“四集中”原则,严格落实“挂图作战”,严格落实“院感控制管理”,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实施最果断的“早阻断”,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实施最严格的“查源头”,全面落实“三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高度重视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等点位,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对武汉市来皖人员进行再排查,对发热症状人员进行再排查,对有风险的隐匿人员进行再排查。实施最及时的“严隔离”,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凡是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凡是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凡是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人员,都要逐一登记在册,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实施最有力的“强保障”,统筹好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统筹好生活必需品和卫生清洁用品的市场供需监测,统筹好经费保障。实施最广泛的社区“动员令”,切实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社区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实施最扎实的“精准指导”,切实抓好思想疏导、工作督导、宣传引导,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省市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陈红英要求,全市上下务必狠抓落实、抓实抓细,绝对不能出任何疏漏。就我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她提出具体要求:成立医疗救助组,由市领导挂帅,提前做好医疗人员培训工作,确保拉的出、顶的上;成立物资保障组,做好物资调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成立面上防控组,包括21个卡口,特别是桃州镇和经开区全面加强防控,同时停开所有公交车辆,减少流动源;成立科普宣传组,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常识,增强群众对疫情的认知度和防控意识;成立综合组,所有疫情防控信息必须及时准确,统一上报;成立纪律督查组,对所有机关工作人员、卡口检查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进行督查,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查处哄抬物价,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理。

        陈红英强调,文明创建、“双禁”工作中的人员要立刻转换工作职责,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守一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政协领导要深入基层、联系社区,务必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嵇文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嵇文指出,各乡镇务必根据前期掌握情况,将网格化机制嫁接到防控工作中,按照村不落组、组不落户、户不落人的要求精准到位开展摸排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履职到位,主动担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指挥部要建立调度机制,拿出具体方案,确保防疫工作开展行之有效。

        副市长江晓华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3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