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5 11:02:00 人气:1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全体市民朋友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每个人的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宣城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专家研判认为,疫情传播途径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存在变异的可能,疫情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当前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段,同时新春佳节期间人员流动、探亲访友、亲朋聚餐频繁,这些都会增加疾病传染的风险。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市防指决定,禁止灯会、庙会等人员集中的聚集性活动,禁止两桌以上的公共聚餐,禁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其它大型活动,关闭全市活禽市场,关闭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校外培训机构。网吧、KTV、电影院、浴场、茶楼、酒吧、足疗店、景区、旅游经营团队停业。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能注重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科学合理预防,常通风、勤洗手,提倡电话、微信拜年,不举办、不参加各种聚集性活动和聚餐拜年活动,尽量不要外出,外出佩戴口罩(使用后的口罩按有害垃圾处理)。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我市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省际公路入广交界处设立检测点,对进入本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来自湖北(武汉)疫区人员进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治疗。希望来自、去过及途经湖北(武汉)来我市的所有人员,主动到村(社区)居委会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到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诊治;无发热情况的,也请全力配合乡、镇、村(社区)和医护工作人员,完成14天以上的居家隔离观察,避免与亲朋好友密切接触。对隐瞒不报、知情不报、违反规定不听劝阻造成后果者,将根据《传染病防治条例》依法追究责任。希望邻里亲友积极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工作,促使其隔离观察。
如发现没有按规定实行隔离观察随意外出的、湖北(武汉)来广人员未接受观察的,可向110或者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进行举报投诉。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设立24小时热线电话(6022708、6021781),为群众提供咨询和服务。如需了解疫情方面的信息,请大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科学防控,为夺取全面胜利贡献每一份力量。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3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