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绘脸谱进校园 国粹经典在传承

作者:焦国茂 来源: 日期:2019/11/29 20:13:00 人气:19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dde40ffc6268.jpg

华夏国粹,薪火相传。为弘扬国粹艺术,传承“非遗”文化,11月25日下午,凤井社区联合市文化馆在桃李园南校区开展了“手绘脸谱进校园,国粹经典在传承”活动,让未成年人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苏三离了洪洞县,将身来在大街前……”伴随着《苏三起解》欢快而有节奏的乐声,手绘脸谱活动拉开了序幕。广德戏曲票友协会有关人员讲解了基础京剧知识。听完老师的讲解,增长了学生对京剧的了解和对传统文化的敬畏。

精彩的《锁麟囊》片段演唱将活动氛围推到了高潮,汪老师凭借自己多年的演唱功底和对京剧的热爱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将人物性格和京剧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引得同学们阵阵喝彩。

随后,市文化馆老师站到讲台,对脸谱的构图、色彩的运用及绘画脸谱的步骤与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孩子们听得兴趣盎然,个个跃跃欲试。大家根据不同颜色的“京剧脸谱”模型自行填色,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张张独特的脸谱在他们的笔下应运而生,整个活动室井然有序,其乐融融。

活动最后,市文化馆有关负责人为现场的学生们送上《“非遗”读本》,鼓励同学们多学习感知传统文化艺术美,了解中国历史,传承“非遗”文化。孩子们纷纷带上脸谱、展示作品,与老师和志愿者们亲切的合影留恋。

这场亲眼可见、亲手可摸、亲耳可听的文化盛宴,以新颖的形式寓乐于学,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获得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京剧艺术的兴趣,为他们打开了国粹启蒙的大门,促进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焦国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6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