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至大如年 杀猪宰牛过大年

作者:汪开利 来源: 日期:2019/12/24 20:32:15 人气:4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22日,适逢农历24节气中的冬至,我国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意思是说,冬至的礼俗和过新年是相差无几的。在四合乡宏霞村,冬至日里村中杀猪宰牛过节,弥漫着年味与喜庆。

在宏霞村的一户村民家门口,杀猪师傅招呼着身边几位村民搭手,将这头200多斤的猪按倒,找准时机下刀。一旁,炉火正旺,水温恰好,赶猪上架正当时。师傅告诉记者,杀猪宰牛都是体力活,要靠手艺,杀猪需要褪毛洗净,开膛破肚,切分一块块猪肉,而宰牛则需要剥皮,然后沿着纹路分切。

5e008b8750936.jpg

在现场,这边肉刚摆在了案板上,围观的村民贺游客便瞬间涌了过来,争相购买,浓浓的乡土气息也勾起了很多人的回忆。

“我们是南京到这边来旅游,正好今天冬至,看到这里杀猪宰牛,非常有传统味道。这些年,社会整体节奏加快,即使是在农村,也难得有这样原汁原味过年的气。所以我觉得这个活动满有意义的,正好也可以传承一下我们传统文化,对老百姓来说也是一种回忆吧。”南京游客方正告诉笔者。

(汪开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6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