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邱村镇: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卫计“娘子军”

作者:刘磊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0/2/8 14:38:20 人气:1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200208143925.jpg

QQ截图20200208143953.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邱村镇18个村(社区)的39名卫计专干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没有全面的防护设备,凭着满腔热血,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守卫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她们不是医生,却一样敬业

消毒水比例怎么配?温度计怎么测最准?居家隔离知识,这些防疫期间医学知识已经被每位卫计专干牢牢掌握。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卫计专干对于这些知识还是陌生的,接到战斗通知后,她们迅速进入角色,用医学知识武装自己,深入一线,为疫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居家消毒,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她们承担的风险和工作量都很大,然而她们却无怨言,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她们不是警察,也是人民卫士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去各个包保村民组巡察,发现陌生人就询问周边村民,有情况立马报告。”芦塘村卫计专干郭玉丽说道。这是每位专干的日常,自疫情以来,她们每天都要接到好几个举报电话,收到举报信息后就迅速深入村组排查,发现可疑外来和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报告镇指挥部,直到对象解除隔离才能放心。基于对自己村的熟悉,卫计专干时刻保持警觉,守卫她们的一方天地。

她们不是记者,依然妙笔生花

疫情期间,卫计专干不但是排查员、联络员、后勤员,也是一名宣传员。随着大家对疫情的关注度提高,邱村镇各村(社区)不断涌现出一个个防疫志愿典型和诸多好人好事,为了做好事迹的报道,卫计专干采访当事人,撰写稿件,她们没有经过专业的写作培训,凭借对农村疫情一线最深刻的感受,用最直观的话语,谱写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防疫故事。

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像奋战在一线的卫计“娘子军”致敬,像无数的抗疫“逆行者”致敬。(刘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6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