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柏垫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生产不耽搁

作者:杨颖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2/21 17:52:56 人气:16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200221175320.jpg

雨水已过,气温回暖,忙碌的春耕备耕中,正在孕育新希望。广德市柏垫镇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引导农户抢抓农时,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安全有序投入春耕生产。

保障好农民的“菜篮子”。“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最近村里的人都待在家里不出门,但是最近天气好了,我的大棚蔬菜也要开始育苗了,我就每天来溪东大棚逛逛,清理一下排水沟,为接下来的马铃薯种植做准备。”前程村朱学华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戴上口罩做好防护就开始行动起来。疫情发生之前他的30亩地种着黄瓜、辣椒、南瓜、缸豆等等,是名副其实的“菜篮子”。为当地村民提供充足的蔬菜供应。“他家的黄瓜又脆又甜,我们还经常买不到呢。”“十点之后菜都被买完了,想买要等到第二天咯。”党员志愿者打趣道。

QQ截图20200221175335.jpg

在广德市海拔最高的茅田村,由于气候因素,水稻还没到播种期,现在主要是果树修枝、施肥。茅田村杜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与工人一起开始对茅田农庄内种植的红心猕猴桃进行修剪。“疫情来临时,杜情捐赠自家农庄的茅田大米、防疫物资等,为我们村的抗击疫情提供有力保障。现在春耕之际,又带领农民修剪果树,他种的红心猕猴桃年年都能卖到好价钱,为茅田的经济、旅游业都推动很大!其他农民看见他在行动了,也纷纷行动起来,争取做到不误春耕时。”茅田村党委书记李本硕连连夸赞。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广德市柏垫镇农民都开始纷纷拿起锄头松土、育苗、施肥,该镇农服中心也提供专业人员予以技术指导,千方百计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杨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9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