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两手抓两手硬|合肥大项目投资“春来早”!一次“云签约”抱来8个“金娃娃”!

作者: 来源:合肥新闻联播 日期:2020/2/25 16:29:07 人气:1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天(2月25日)上午,2020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和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此次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020亿元。

考虑到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情况,项目签约仪式通过网络进行了集中“云”签约。签约仪式后,省、市领导和签约企业负责同志共同观看蔚来汽车现场换电演示,出席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并对江淮蔚来生产现场进行了参观调研。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合肥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复工复产和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在有序有力推进。

当前,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合肥市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招商洽谈新模式,持续推进96个、总投资近1800亿元的产业合作项目,已达成了一大批合作成果,这次集中“云”签约的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8个项目。这8个签约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项目质量好、合作企业强、资金来源渠道广等特点。

其中华润集团战略合作、中国电子战略合作、蔚来中国总部、12英寸模拟集成电路等4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100亿元以上,投资额占总投资的83.1%,投资规模最大项目达400亿元。协鑫集成再生晶圆制造、新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鑫丰科技封测等3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50亿元。这些重大项目的落户,将为合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新动能。

8个签约项目聚焦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医疗大健康、工业互联网、装备制造等高端前沿行业,与合肥市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高度契合,是合肥市投资于未来、投资于战略的重大科技型项目,有利于合肥产业升级,更对我国通讯行业、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实现自主可控发展、应对国际竞争具有重要意义。

8个签约项目的投资主体实力雄厚, 均是国内外的上市公司。其中华润集团、中国电子是世界500强企业;协鑫集成是中国500强企业,全球新能源500强排名第三;蔚来、国轩高科、鑫丰科技和航天嘉诚分别是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生产、专业存储器封装测试、特种装备研发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优质企业集中投资合肥,将进一步加快人才、科技、资本等关键要素资源集聚,推动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再进一程。

8个签约项目资金来源渠道广,既有鑫丰科技等外资项目,也有华润集团、中国电子等央企代表,还有蔚来、国轩高科、协鑫、航天嘉诚等民营龙头企业,外资、央企、民企分别占总投资比重的64.2%、49%、25.9%,将进一步丰富合肥市企业资本结构,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

此外,合肥市积极谋划推进的传染病医院、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等15个公共医疗卫生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补齐全市公共卫生服务短板,提升重大疾病风险防控能力,增加民生福祉,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9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