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德融媒人:甘当“逆行者”深入抗疫一线

作者:王志兵 来源: 日期:2020/3/10 16:48:40 人气:65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采访医护人员_副本.jpg

“新年第一个紧急新闻报道,立刻出发!”大年初一下午4时许,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程茜接到值班工作指令,迅速赶到会议中心对全市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行报道。第二天下午2时许,市会议中心视频会议室,记者成献扛着摄像机,市领导紧急部署疫情防控的场面被摄入镜头。

“所有新闻采访人员立即返岗,投入工作!”初一当天,融媒体中心的工作指令很快传达到所有工作人员。

“倡导别人留守在家,我们却要走上街头,这是记者与其他岗位的不同。”记者汪开利说。

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采访.jp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德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们便出现在逆行者的队伍中,他们把镜头和话筒对准一线,见证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艰难的条件下,克服一切困难,用文字、声音和画面将新闻现场和温情故事真实呈现!

疫情就是命令。按往年,春节假期期间电视台新闻栏目两天一档。今年,在除夕和大年初一,新闻记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不间断的报道疫情防控动态,正月初二就恢复正常播出“广德新闻”。 广德电视台、《幸福广德》内部连续性出版物、广播电台FM98.3、广德新闻网、 “广视在线”、“幸福广德”微信公众号、“幸福广德”抖音号和手机APP“我的广德”等媒体平台开设了《众志成城抗疫情》宣传专栏,全媒体中心记者每天兵分几路,争分夺秒深入医院、社区、村居、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最前线,采写了《“小喇叭”发挥防疫宣传“大作用”》《一名共青团员与一名共产党员的信》《“相邻相亲”为防疫注入“温暖力量” 》《一个“不听话”的孕妇》等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有影响力的的报道,全面展示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为保证及时刊播,记者们每天加班加点,有时需要连夜赶写稿件,努力在第一时间提供最新消息。

志愿服务点采访.jpg

记者马文静的丈夫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上班,夫妻双双奋战“疫”线,家中3岁的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白天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新闻现场,晚上还要挑灯夜战,只为及时完成生动鲜活的战“疫”报道,想孩子的时候她只能在手机上看看。电视编导李素萍的爱人因工作需要驰援武汉,她将家中的孩子托付老人照顾,自己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主动策划节目,其中《未来可期 繁花与共》视频赢得了广泛好评。记者吴靖的爷爷在疫情防控期间去世,他只请了一天假参加爷爷的葬礼,其间忍住悲痛,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并采访了村里落实防控要求的经验做法。吴靖去年做过胆囊手术,不能挨饿,但在防疫采访中,晚点吃饭成为常事。他强忍着身体的不适,毫不懈怠,总是在第一时间将稿件写好。2月15日,广德突降大雪,气温骤降,晚上10点多钟,记者潘骏、成献、江文等不顾白天疲劳,来到广德高速收费站出口等交通检查点,采访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尽管雨雪交加,寒风刺骨,他们依然专注的拍摄、耐心的采访、认真地记录,一切显得忙而不乱。因为他们觉得,如果不记录下这些瞬间,真的有愧于那些辛苦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当天晚上,融媒体中心灯火通明,制作室内设备不停,播音、剪辑、合成……后期制作一气贯通。

传递疫情防控消息,记者奔跑在第一线;快速发声,编辑和后期人员坚守在主阵地,审核、制作、签发、发布,一系列惯性作业,一条心通宵达旦,把抗击疫情的最新消息迅速传递出去。

雨雪夜一线采访.jpg

新媒体中心是短视频创作团队小蜜蜂工作室的中坚力量,从疫情防控开始,他们就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宣传第一线。美编彭静克服身体不适,每天工作至晚上九、十点,彭丹丹、程力拍摄制作短视频和抖音视频。新媒体人及时传播广德抗疫宣传动态信息。

1月28日起,广德融媒体中心持续推送疫情防控短视频“疫情防控 #广德 感谢!坚持!加油!”“《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武汉不孤单”“ 众志成城战疫情”等80余个短视频。截至目前,阅读量超10万的20余条,超100万的2条。MV《致敬》被人民网、强国论坛、腾讯、今日头条、安徽发布等媒体刊播,并被上海音乐出版社收录为抗疫专辑面向全国发行。

广播电台FM98.3主持人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紧贴疫情特殊时期群众的需求,充分发挥快捷、直接的特点,制作了大量疫情防控公益广告、防护知识,录制“倡议书”等音频文件发送到全市各乡镇,利用村村通、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走村入户循环播放,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累计50余小时直播及直播连线,邀请心理学专家做客直播间为公众提供心理帮扶,减轻了广大市民在防控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受到群众的好评。

无惧风险,深入一线,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一刻不停。从防疫宣传战役打响的那一刻开始,“白加黑,五加二”,就成为广德融媒人的常态。也许用再多词汇都无法准确记录在这场战疫中的广德融媒人,用文字和镜头为疫情寒意笼罩下的城市注入暖意,这就是每个广德融媒人的初心和使命。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广德市融媒体中心先后派出记者600余人次,各平台累计刊播推送疫情防控新闻稿件、公益广告、防护知识、公告通知等4500余篇,制作各类短视频120余条。其中省电视台新闻联播发稿16篇,市级以上新媒体发稿200余篇。(王志兵)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3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