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决战文明城”、“百强再进位”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0/3/12 8:57:29 人气:27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要强,必先工业强。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再次吹响了全面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战斗号角。全市上下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更加统一的意志,坚定不移地推进我市工业强市建设。

发展是硬道理,工业是硬支撑。工业始终是并将长期是我市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财政增收的主来源、群众就业的主渠道。尽管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水平在宣城市乃至安徽省排名靠前,然而和周边先进县市相比,最大的差距是在工业,依然存在明显的短板和不足。只有补齐工业经济这个最大短板,广德才能实现赶超,才能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因此,全市上下一定要切实增强工业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工业发展首位意识,以更加有力的行动,加快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就是要狠抓项目招引,更加突出招商引资工作。必须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给广德工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活力动力。要突出招大引强、坚持精准选商。紧盯那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好的项目,深度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产业分工协作。要深化全员招商,真正形成全员关心招商、全员参与招商的良好氛围,要突出专业招商,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咬定目标不放松,促成更多企业和项目落户我市。要远近结合抓谋划。抓项目、抓招商,首先在谋、关键在谋。当前要及时跟进研究、把握国家政策,特别是疫情过后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提早谋划,打好主动仗,争取把我市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大盘子,发扬“争”“拼”“抢”的精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夯实发展基础,蓄足发展后劲。“风会吹灭火焰,但也会使火焰越烧越旺”,此中关键,就在于我们能否先人一步,能否苦干实干。

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就是要狠抓企业扶持。生产经营,是企业自己的事,但在优化为企服务方面,各级各部门还有许多文章可做、还有不少功夫要下。要把企业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我们服务质量的唯一标准,把企业发展中的难题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课题,制定政策要接地气,执行政策要到位,真正当好“店小二”。要主动围绕企业转。扎扎实实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真正沉下去为企业造势鼓劲、宣传政策、排忧解难。要主动围绕项目转。随着更多各类项目的复工开工,我们要继续以项目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统筹协调,按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服务、夯实保障、抓实考核,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各乡镇、部门要根据企业的类型和项目的需要,分门别类地梳理政策,让企业的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各经济职能部门要主动为项目服务,积极落实项目扶持政策,解放思想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努力打造长三角最优的服务环境。

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求我们狠抓理念革新,不断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力军。我们期盼广德能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像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会上受到表彰那样的优秀企业。因此广大企业家要保持定力、专注主业,谋在远处,干在实处,以眼界拓展思路、以智慧引领发展、以实干打开局面;要坚持深耕实业,全力以赴创大业,做大事,全力抓好优势项目和拳头产品,不断夯实企业发展根基,把各自的企业做成各领域的旗舰;要坚持创新转型,让创新在创业中体现,让创业助推各项创新,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创业创新中得到最灿烂的诠释。

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的勇于担当。担当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是推动各项事业一往无前的保证。全面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之路,有风有雨,且险且阻,必以担当开路,必以担当聚势,必以担当成事。人生能有几回搏,全市党员干部要珍惜机遇、不负韶华,去拼搏、去奉献、去成长,淬炼担当作为的意志品质和能力素质,将工业发展时刻记在心里、抓在手里,把责任使命化为工作动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只争朝夕地干,上下同心的干、克坚攻难的干,把产业蓝图变成推动广德加快发展的火热场景。

举目已觉千山绿,万紫千红斗芳菲。当共识形成、目标既定,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用创新的举措、优质的服务和主动的担当,助力我市在工业经济发展的跑道上跑出漂亮的“加速度”,跑出“决战文明城”、“百强再进位”的广阔新天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3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