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以人居环境整治解民生难题

作者:陈欢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0/3/13 14:48:19 人气: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环境提升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东亭乡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从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加紧完善村庄各项基础设施,把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开展得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重时效。

位于东亭乡柳亭村东关桥的排水沟是几年前为了防止村庄内涝而修建的一条明沟,能够疏导村内的雨水。但年久失修有所破损,再加上大风雨雪天气造成水沟内积存大量树叶、垃圾和各种杂物,严重堵塞了地面排水系统,再加上道路低洼、狭窄,每到雨天路面积水严重,给村民的出行造成了严重困扰。

为消除安全隐患,解除村民“心病”,该村在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多方力量,着手对村庄的排水沟、道路、居民厕所等基础设施进行修建,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人居环境提升。

2月底,该村启动村庄排水沟进行集中清理工作,清理排水沟里面的白色垃圾、漂浮物甚至淤泥,为铺设盖板打基础。目前,已完成东关桥明沟50米的盖板铺设及明沟改暗排70米的修建,既美化了环境,也方便了群众生活,同时还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以前一到雨水天,大人都不敢带孩子出来玩,怕掉沟里。这下好了,村里完成了沟渠疏通,统一铺上了盖板,带孩子出来散步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家住村口的雷忠和说道。

目前,东亭乡的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其中,发动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行动5次,200余人参与其中;清理乱堆乱放200余处,翻耕道路周边,清除杂草3.3万平米;清理建筑渣土400多吨,清理残墙断壁10余处。

下一步,东亭乡将继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深化精细化管理,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实际举措提升群众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陈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4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