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开辟“绿色通道” 打通民营企业职称 评审“最后一公里”

作者:康健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0/3/19 14:15:13 人气:3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更好地发挥职称评价“指挥棒”作用,充分激发和释放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我市积极开辟民营企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迈向更高质量。

一、下好改革创新“先手棋”。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出台《广德市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的通知》,打破限制、打破条框、打破等级,坚持以用为本、坚持高效便捷、坚持包容开放,为民营企业职称评价与人才培养使用有机结合提供坚强保障。

二、打好职评服务“组合拳”。拿出“真金白银”,做好“加减乘除”,多举措优化服务方式,全方位提升服务效能。一是破立并举。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的思想观念,把品德、能力和业绩作为衡量人才的主要标准,将专利成果、技术突破、工艺流程、标准开发、成果转化等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二是增减结合。丰富职称评价方式和内容,将业绩、能力和实际贡献作为人才评价的导向。在学历证书、继续教育证书等申报材料提供方面,坚持应减尽减、应免尽免。三是高效办结。设立“人才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专员服务、部门联办、集中反馈的“一站式”服务,畅通申报渠道,减少繁琐流程,缩短申报时间。

三、拉好监督管理“纵横弦”。一是定规则,防风险。制定规范评审制度和程序,组织高水平专家和管理人员队伍,严把评审质量关口,提升评审质量,建立问题倒查和责任追责机制,防范化解评审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树信用,强监督。进一步完善信用承诺制度,建立申报人签署诚信承诺书+用人单位审查+人社部门监督检查的监督管理机制,对违背诚信承诺、弄虚作假的申报人实行“一票否决”,取消申报资格。三是严处理,保公平。对因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予以撤销,提请有关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且5年内不得再次申报职称,确保公平公正落实落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5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