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红马甲”助力春茶采摘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0/3/20 16:47:43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3月20日上午,在誓节镇东冲村的茶园里,远远看见一抹抹红色,原来是誓节镇的志愿者们在与茶农一起采摘春茶。近日,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春茶已陆续进入采摘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采茶工来得晚,许多茶农茶企出现用工缺口,茶叶采摘和销售受到了影响。为此,誓节镇组建“爱心助农”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行动,帮助茶农抢抓春茶采收时机。

在东冲村堪底村民组的茶山上,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正戴着口罩,保持间距,变身“采茶工”一叶一叶将茶叶摘入茶篓,一边还提醒着身边的工人注意防护:“大家要戴好口罩,洗干净手,采摘时保持至少两米以上距离。”茶山所有人叶家成介绍,他的茶山面积达30多亩,含白茶、黄茶等茶叶品种,今年为了响应政府防疫要求,招收的工人全部为本地采茶工,目前只有20余人正常开工,存在用工缺口。“每年春茶采摘期我都要聘请50人以上的采茶工人帮忙,今年受疫情影响,只能就近聘请,开始很担心人手不够错过采茶时机,还好有这么志愿者前来帮忙,我这心里又高兴又踏实!”叶家成激动地说。如果今年效益好,下半年他还准备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

据悉,誓节镇目前共有茶叶种植户1534户,中小型以上茶企96家,种植面积20237.6亩,每年需要采茶工25000人以上。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关键时期,随着气温回升,茶叶抽芽快,很多茶农都忙不过来。全镇组织党员、巾帼、青年等多批志愿者深入茶园,主动帮助茶农采摘春茶,以缓解近期采茶工短缺的状况,确保疫情期间春茶采摘顺利进行。(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5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