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一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导员工作纪实

作者:周双琴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3/23 11:14:57 人气:17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在网上买了点红三叶和白三叶的草籽,可以种在河道旁、花坛里灌木丛下面作为补充。树林下面可以看看狗牙的成品草坪,到时候树一种完,就能看出成品效果了。”晚上九点半,塘口村人居环境整治指导员许昊还在村工作群里发来这样一条消息。

日前,广德市桃州镇党委发出向全镇13个农村片区的社区(村)派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指导员的倡议,参与所在村的规划编制指导、建设管理、环境保洁、生态环境保护、村级道路管养、水利设施建管等工作,并对镇交办村其他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督察督办。许昊就是其中一员。

连日来,他在走家入户、深入一线,两三天的时间就跑遍了辖区内所有村民组,熟悉所有村庄、进村道路、河道等,通过实地走访记录绘制出了重点整治村方家永组村居环境整治平面图,对所有需要重点整治区域和整治难点作出标识。短短几天的时间,辖区内大部分群众都知晓塘口村来了个叫小许的指导员。

“别看小许年纪轻轻,眼光却很独到,主意还多着呢。”塘口村党总支书记刘德华提起许昊连连称赞。为了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许昊建议对清淤后的河道进行加固美化,在砖砌的坝上加上鹅卵石予以点缀。为了能最大程度节约成本,他主动上网学习鹅卵石铺贴方法,打算与村工作人员亲自试验再推广。

目前,该村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热情高涨,广泛开展以“五清一改”为重点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明显减少,一些陈年的垃圾被清运干净,低矮、废旧房屋被拆除,塘坝等淤泥也开始清理,村民垃圾分类、袋装化意识明显增强……

“这段时间跟老百姓们打交道,我看到大家积极性和主动性都很高,我坚信今年塘口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定能打个翻身仗。‘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我似乎已经看到了这幅祥和、美丽的乡村风景画。”许昊憧憬着……(周双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5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