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党建引领生产忙 邱村茶园茗芽香

作者:汪一男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0/3/23 17:39:42 人气:1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春风一笑绿山岗,喜见银芽处处芳”,又是一年茶忙时。为防止疫情输入,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茶生产两不误,邱村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帮助茶农安全有序进行春茶采摘。

微信图片_20200323155114.jpg

一、组织引领重安排,春茶采摘不耽搁

自2月下旬以来,邱村镇党委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既要保护百姓生命健康,又要保证村民收入稳定。全镇共组织7支志愿服务队和18个党建指导员168名党员志愿者到各村(社区)开展春茶采摘帮扶工作,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党组织的领航作用,实现防控疫情、春茶采摘“同步发力”。同时,结合复工复产“五员”帮扶工程,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党建指导员、防疫指导员、安全监督员、企业联络员、人社服务员。

 微信图片_20200323155133.jpg

二、科学部署重实效,技术指导保增收

春季来临,为及时有效地帮助茶叶种植户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邱村镇开展了“科技下乡,助农春耕”系列活动。组织开设培训班两次,为种茶户系统指导春茶生产,培训过程中,技术人员对病虫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并带来了茶山专用黄色诱虫粘虫板,不仅可以减少农药残留,还能自动降解减少污染。此外,组织7个技术指导组分区分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茶生产指导工作,针对茶农在种植、采摘和管护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技术人员耐心解答,并为茶农们拓展了无公害茶园建设及茶产业链相关知识。培训不仅提高了茶农茶叶种植技术和管理要领,更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323155325.jpg

三、强化管理重监督,生产安全两不误

邱村镇拥有20000余亩高质茶园,340余种植大户,茶产业从业人数17000余人。按照“谁生产,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茶企、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镇农服中心落实部门主管责任、各村社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明确工作责任,划分为一级网格单元18个,二级网格单元46个,三级网格单元186个,领导村“两委”干部、包村组长组成127名网格员,对包抓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和春茶采摘工作实行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同时,由镇纪委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到各村农业生产点严查工作绩效、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方面,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期间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汪一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5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