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社区全面做好养老保险续保工作

作者:夏章婷) 来源:东亭社区 日期:2020/3/24 17:57:12 人气:10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年一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已经开始,为更好地提高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扩大参保覆盖面,做好群众参保、续保工作。近期,东亭社区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养老保险宣传工作。

一是根据东亭社区实际情况,突出工作重点。近年来社区城镇职工参保人员越来越多,给社区养老保险续保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根据实际情况,我们积极开展排查、摸底、登记等工作,向百姓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利益之处,引导其尽快参保、续保。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全面宣传。社区通过走访入户下发宣传单、电子显示屏以及“大喇叭”同步进行,积极开展多种宣传。首先,将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名单按片区划分到每个负责人手上,让他们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沟通,让居民提前知晓,进行预存;其次,发动村民组长的优势,通过入户下发宣传单,面对面的宣传养老保险政策并及时解答疑惑之处,简单高效的推进社保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参保缴费氛围;最后,反复进行联系,在每次批扣名单出来之时,进行入户或电话联系,社区每周五将对养老保险续保人数进行通报,时刻掌握续保进度。

三是及时了解养老保险政策,多向居民进行解读。及时收缴到龄居民资料进行上报,不影响居民领取养老金时间,给居民们留下好的“口碑”,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全面进行宣传。及时向居民讲解养老保险相关的政策,让他们全面了解。

此次东亭社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参保人数1726人,现已完成1590余人,续保率已达92%。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我们将加大宣传,提高续保率,力争第一的好成绩。

                                 (夏章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6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