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正文

让民生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作者:钱嗣鑫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0/3/31 16:15:49 人气:1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打乱了原本正在筹划的民生工程现场宣传活动,为保证正常工作开展,新杭镇民生办联合各责任部门锁定“三个针对”,通过三变,实现三化,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让民生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一是针对疫情发展:变“线下讲”为“线上点”,实现政策宣传“网络化”。在开展“线下讲”受到阻碍的情况下,新杭镇民生办另辟蹊径,在网络媒体上下足功夫,通过开设“魅力新杭”公众号民生工程专栏,在村民组微信群聊上转发宣传链接等方式,把各类网络资源整合起来,广泛开展宣传,截止目前,各类宣传点击量已达2千余次。

二是针对宣传内容:变“大而全”为“小而精”,实现政策宣传“精准化”。民生工程项目涉及范围广、内容多,为做好精准靶向宣传,民生办瞄向农历新年这个宣传契机,把返乡人员就业培训、家庭医生签约等项目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先后开展了春风行动、精准招聘、家庭医生教你防病毒等宣传活动,宣传效果十分明显,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很大。

三是针对群众需求:变“踩高跷”为“接地气”,实现政策宣传“合理化”。根据群众需要,合理安排政策宣传,对于基层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党员网络教育平台,结合学习强国、钉钉移动平台,采取线上收集意见,在线解答疑问的方式展开宣传;对于普通群众,发动党员开展村组内部微宣讲,利用文艺大篷车巡回播放民生政策。通过一系列措施

让宣传更接地气。

   当前,疫情发展得到有效控制,春天即将到来,让我们期待在全体民生人的努力下,“民生之花”一定会在绽放的更加灿烂,普惠的芳香一定会飘遍每一个角落。(钱嗣鑫)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76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