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小口罩情无价

作者:潘方鑫 来源: 日期:2020/3/20 17:27:11 人气:63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口罩在平时,是不被人很重视的生活防护的小物品。然而,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非常时期,却显示着它的重要作用。

  事情的经过得要从发生在公交车上感人的一幕说起。

  2月29日,我乘广德开往四合乡的公交车,路过凤桥,有一对六十开外的老夫妻招手上车。坐上座位后,开车司机发现两位老人未戴上防护口罩。防疫期间出入公共场所必须要佩戴口罩。对工作负责的司机便对他们说:“请把口罩戴上。”两位老人因没有口罩而显得尴尬。老头子忙说:“我下去买。”老太婆也掏出卫生纸,把嘴巴捂上。“这样不行。”司机解释说。车开不了,一时陷于僵局。在节骨眼上,一位女同志从手提包拿出两只新口罩给两位老人戴上,事情才得以解决。司机便继续朝四合方向驶去。我扭过头,朝后面望去,寻找刚才送口罩的人。只见是一位普通的姑娘,她戴着口罩,虽看不清面容,当我感到,她的面容是灿烂的。当时我感动的想用手机拍下这一动人的镜头。然而我却怕人用异样的眼光来审视我快八十岁的老人。我只好再次扭过头,用眼神表示我对她点赞的的目光,并代表那两位老人,谢谢这位善良的姑娘。

  后来我下车了,可心潮总不能平静。那位姑娘感人的事迹铭记在心上,难以释怀。

  在这个非常时期,口罩是“一罩难求”的。世界各国都严重缺乏。那位姑娘,你送予的不仅是口罩,而送出的是人民的身体健康,是人民生命的安全保护。

  姑娘,你贵姓,叫何名,家居哪里?也未来得及问。但,也无须告诉我,你的名字已被广泛传颂,就叫“广德好人”。


广德一位老人:潘方鑫

2020年3月16日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7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