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茶农变“主播” 线上拓销路

作者:陈欢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0/4/1 17:08:28 人气:1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200401170943.jpg

春茶吐新绿,采茶正当时,早上天刚蒙蒙亮,东亭乡种茶大户朱勇便带着手机、三脚架和话筒,在自家茶园当起了“主播”,“清晨的阳光好,直播的时候茶园和茶叶拍摄起来更漂亮。”朱勇说到。

一次偶然的机会,朱勇在手机上看见有农户利用抖音直播平台销售蜂蜜,仅仅几个小时就卖出了上千单。既然线下销售有压力,何不打开网络销售渠道,让合作社的47户茶农能抱团致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茶叶市场带来的影响,这是新的尝试,让广德阳岱山茶香飘出去,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的消费,放放心心的饮用,也是我今年工作的重心。”朱勇一边摆弄着直播设备一边告诉笔者。

QQ截图20200401171002.jpg

撑好支架,夹上手机,打开话筒,茶香四溢的茶园中,一场现场直播准备就绪,“大家好!欢迎来到直播间!我是主播勇哥,今天上午开始采茶了,我带大家来看看我这新鲜的有机茶叶是怎么采摘的……”一口掺杂着乡音的普通话,朱勇向手机另一端的“粉丝”们介绍春茶采摘。

一粒粒新茶芽尖,随着采茶工一捻一摘的轻盈手法,落入竹篓里。一个小时的直播结束,朱勇指着手机屏幕笑道“今天直播效果不错,你瞧,已经收到十多份订单了。”通过直播和线上销售,朱勇已收到了1000多斤的茶叶订单,这位70后的“制茶人”对今年的春茶季销售信心十足。

QQ截图20200401170954.jpg

“主播”朱勇经营的石媳坞茶叶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茶园面积700亩,销售的茶叶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4年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019年该合作社对外销售茶叶1.5万斤,有机茶叶2200多斤,产值达500多万元,据朱勇介绍根据今年茶叶行情,预计每斤可销售400元。从茶农到“主播”,对于朱勇来说只是多了一个身份。白天,他依然忙碌在合作社700亩茶山上。放下锄头,站在摄像头前,他当起了茶文化的“宣传员”。

在东亭乡阳岱山村,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带来的严峻挑战,村里的村主任也带头开启了网店,“今年我也准备通过多种方式开辟线上销售渠道,推行“大户+散户”合作模式,与散户签订鲜叶收购协议,让我们村里的社员茶叶都能卖的出去,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目前我在淘宝网上开起了店铺,建立了微信销售群,收到预售订单700斤。”阳岱山村委会主任黄明秀说。

据了解,为应对疫情影响,我市引导茶企、茶农及时调整茶叶销售模式,利用淘宝、赶集网、京东等线上平台和现代物流手段积极拓宽销售渠道。为解决采茶用工短缺,该市在鼓励本地采茶工留乡就业的同时,依托新时代文实践中平台,发布“志愿服务助春茶采收”倡议书,动员党员职工、妇女同胞和闲置劳动力等,成立“志愿采茶队”服务春茶采收生产。目前该市茶产业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陈欢 )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7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