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宣讲助农”直播宣传让茶农乐开了花

作者: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0/4/1 17:15:46 人气:3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200401171640.jpg

誓节镇是重要的产茶区,产茶历史悠久,受气候影响,茶叶质地鲜嫩、品质较高,全镇千余户农户从事茶叶种植来获取收入,今年到了茶叶采摘的黄金时节,却因为疫情影响,许多茶叶市场开启难,也让茶农们犯了愁。

在誓节镇东冲村德生茶厂,负责人江道军正在机器旁忙着炒茶,他的茶园有50多亩,主要以种植黄茶、白茶、绿茶为主,高山茶因有独特的清香味而受到市场推崇,一直供不应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江道军面临了卖茶难的问题。

东冲村是誓节镇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村之一,茶叶面积近万亩,每年需要2500余人前来采摘。每到茶叶丰收时节,茶农和工人们都早出晚归忙采茶,“早期的春茶是一年之中茶叶品质最好的时期,一旦错过这个时间段,满山的茶叶就没法制作销售了。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白茶春茶生产销售进度慢于往年。”东冲村委会主任谭乐琴介绍说。

为了帮助茶农解决茶叶难销售的问题,誓节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决定开个抖音,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加大宣传,引导消费,努力发挥电商在销售茶叶上的作用。

4月1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带着拍摄设备来到茶园,开启“战‘疫’助农”抖音直播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找到销售新路子,争取帮茶农多卖一些茶叶。”据江道军介绍,第一批春茶采摘时节从3月20日就开始了,往年会有很多客人慕名来买茶,加上茶园风景宜人,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也很多。全国各地的客户也会通过电话预订,是茶园最忙的时候。但今年的订单明显少了很多。加之广德本地茶叶市场短缺,茶农都要起早贪黑将茶叶运往安吉茶市场销售,不仅辛苦,成本也增加了,大大影响了收入。

“我们的茶叶都是选用有机肥替代化肥,纯天然无污染,加上高山气候、土壤、日照等的优势,口感也更好。你们看这个茶叶色泽绿翠光润,芽叶肥壮,现在价格也很好,赶紧买点尝尝吧!”志愿者对着镜头,用接地气的吆喝方式引来了许多同城和外地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询问购买茶叶的方式。江道军看到后也喜上眉梢,更加卖力的介绍自己茶园茶叶的优点、生长、制作过程,还兴致勃勃地教起大家如何正确采摘茶叶。“志愿者为我们代言卖茶叶,我很高兴。要抓紧时间采茶,争取茶叶卖个好价钱!”

“宣讲助农”志愿服务活动还将继续,下一步志愿者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各村优质茶叶、本地蔬菜、水果等特色农产品进行宣传,进一步开辟“线上”宣传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增加收入,成功战“疫”渡过难关。(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7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