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移风易俗新风尚 文明祭祀更传情

作者:李杨静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4/2 12:42:58 人气:9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慎重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秉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保护绿色生态家园,荷花社区通过在业主群、党员群转发h5的方式倡议文明祭祀。

在倡议书中,社区推送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推崇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以其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为辅助,结合本地自身实际,积极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工作,确保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清明是一个祭拜祖先、寄托哀思的节日,但是目前我们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还是很严峻,参与清明祭扫,很可能会感染甚至扩散病毒,希望大家能够文明祭扫,做好个人防护。疫情不获全胜,我们不言成功。”荷花党委书记彭典兵表示。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社区还提出“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倡导大家孝老爱亲,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治丧需环保、生态,简化丧事办理。更要树立环保意识,参与祭扫活动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点燃明火,提倡绿色祭祀、文明祭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倡导绿色祭祀,共同维护我们的青山绿水和蓝天。”

现在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未完全结束,防控工作容不得有丝毫松懈。为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村)民文明祭祀的意识,社区在公募园附近悬挂多条禁止清明扫墓的宣传横幅,告诫居(村)民暂停上山扫墓或在村庄的祠堂、祖祠等村集体场所进行聚集性祭祀以及进行其他的民俗活动。社区势必采取有力的宣传手段使居(村)民认识到,保护好自身的健康,树立起责任意识,就是对家庭、对社会最大的负责,也是对先辈最好的告慰和缅怀。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理解与支持,居民们纷纷表示会配合社区的安排,文明祭奠,更会带动邻居、亲属、朋友,抵制不良习俗。

和谐家园需要你我共建,文明新风需要大家共同传承。“慎终追远,心诚思念。”在这个特殊的阶段,我们需要携手共进,合力前行,共同维护生活环境的健康与安全,用自身行动做疫情防护安全网的缔造者,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传承者。(李杨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8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