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广德市积极打造农业高效绿色新模式

作者:程雪晴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4/17 17:45:23 人气:1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4月15日,在广德县华阳水稻种植家庭农场马铃薯生产基地,工人们正在田间除草。“去年秋种时节由于受旱情影响,100多亩田没能及时耕种,我心中真是十分着急。市种植业局得知此事后,建议我种植一季春季马铃薯,现在这些马铃薯长势喜人,市场行情也好,又能保证水稻正常生产,我的心也放下了。”农场主杨世传欣慰地介绍说。

据了解,“水稻+马铃薯”是广德市大力推广“水稻+”生产模式中的一种。近年来,该市积极打造农业高效绿色新模式,“水稻+蔬果”、水稻一种两收、稻虾综合种养等产业高效发展,有力稳定了粮食生产,提高了农民经济效益。

水稻一种两收(再生稻)可以有效解决水稻秸秆焚烧与禁烧、还田与秋播的矛盾,且再生季不施药、米质优、生产收益高。广德市加大推广再生稻生产示范技术,深入宣传适宜种植品种、工厂化育秧技术、机械化栽插技术,并指导落实订单销售,通过贴心服务充分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目前,“Y两优911”等再生稻品种已完成工厂化育秧,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机械插秧,2020年该市再生稻种植面积将突破5000余亩。

广德大力支持稻渔产业发展,邱村镇是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强镇,依托当地特色的农业基础优势,大力推进区域稻渔综合种养,加快稻渔产业规范发展,积极助力农户绿色增收。2019年,该镇发放了140万元的农业开发项目补贴,用于奖补达到标准的规范种养大户。据悉,2019年该镇稻鱼综合种养面积已达6000亩,2020年该镇稻渔综合种养面积有望达到1万亩。(程雪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1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