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市民政局出台《广德市社会救助兜底 脱贫行动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0/4/27 17:30:45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切实保障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为目标,市民政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广德市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中强调,通过进一步完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兜底脱贫措施,加强社会救助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对兜底对象坚持“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三个精准,坚持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打赢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作用,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在重点任务中,要着力防范贫困边缘人口返贫,不仅要加强贫困边缘人口的监测预警,同时要精准摸排核查,并且用足用好政策,将符合兜底保障条件的贫困边缘人口纳入兜底保障;不符合条件的,要加强与其他部门对接,协调落实其他帮扶措施;落实落细兜底保障政策,强化工作衔接,实现应保尽保;推进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有效落实,严格按照《安徽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要求,进一步规范特困人员审核审批程序,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未脱贫人口纳入救助供养范围;切实发挥临时救助的“兜底中的兜底”功能,加强与低保、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制度的衔接,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保障作用。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要深入摸排因疫情导致就业困难、收入减少等生活困难的家庭,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家庭或人员纳入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覆盖范围。自2020年4月,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集中攻坚阶段,广德民政局将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奋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4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