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宣讲助农惠企 携手共抗疫情

作者:王金姝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0/4/29 17:50:26 人气:1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四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多次宣讲活动,助力全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宣讲内容从信贷政策到农耕技术、宣讲场地也从宣讲会场到田间地头,真正做到用政策和知识解决群众的“忧心事”。

讲农耕技术,助力春耕春种。山核桃是四合乡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近年来,由于种植技术的落后和经验为主的种植方式,山核桃产量一直不高,为解决这一问题,4月22日上午,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邀请市农技专家到乡开展山核桃种植技术专题宣讲,共有50余人参与活动。

上午7点不到便有农户来到会场,耐心的等待专家的到来,“前几年乡里也邀请了专家来给我们培训,有很大作用,所以今天乡里又邀请专家来讲课,我肯定要早点来”。9点宣讲准时开始,专家讲的精彩,农户听的认真,到现场提问环节,农户纷纷提问,专家也一一作答,气氛更是达到高潮。为使宣讲更贴近实际,大家一同来到种植基地,农户争先恐后地将问题结合宣讲的知识逐条逐条地提出,专家一点一点的分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措施,现场热闹非凡。“今年疫情到现在,我们一直没能出去打工,收入跟往年不能比,就指着这点山核桃养活了,刚刚专家讲的真好,还教我怎么治虫,这下我心里有底多了。”焦村村民王华龙说道。

讲惠农政策,完善金融服务。“今年到现在,也没什么外地的客人过来,我们农家乐小本经营,都快支撑不下去了呀!”四合乡圣峰农庄负责人林峰告诉我们。疫情爆发期间,全乡各企业、景区、农家乐等均按要求暂停营业,收入基本为零,为帮助乡企在复工复产期间渡过难关,乡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及时同当地农商行沟通,组织开展了一场“金融助农共抗疫”的信贷政策专场宣讲活动,内容涉及绿之源、劝耕贷、农家贷等贴合我乡实际、群众需求较大的信贷种类,真正能为群众解决现实难题。“我们都是小本生意,以前也没有到银行贷过款,我这最近正为资金发愁呢,这次宣讲真是为我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呀!”活动结束后,活动现场10多名群众便填写了自己贷款需求表,农商行承诺可以为符合条件对象开辟绿色通道,尽快解决大家的资金问题。

近年来,四合乡大力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依托机关干部、乡土文化人才、新乡贤、青少年学生组建宣讲“三原色”队伍,宣讲内容覆盖政策理论、文明新风尚以及本土文化和旅游景点,常态化开展宣讲活动。下一步,该乡将不断深化队伍建设,广泛了解群众需求,深入田间地头,走近群众身边,真正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政策、知识讲进群众心里,落实到群众的生活中。(王金姝)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4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