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用好“身边事” 当好“敲钟人”

作者: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0/5/8 17:38:42 人气:17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当事人却为官不明、为政不清。心存侥幸的从政心理,扭曲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得他一步错、步步错,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八小时以内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我们的言行举止均受监督;八小时以外,却‘潜伏’着很多无法预知的诱惑。”……在广德市纪委监委开设的互动式廉政课堂现场,一个个身边鲜活案例,一轮轮互动交流讨论,使在场的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知敬畏、受警醒、明法纪。

近日,该市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赵正永、张坚案为镜鉴,紧密结合宣城市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突出用好用活本地查处的王志良、王中阳等反面典型案例,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认真落实“十查十做”举措,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根据省委、宣城市委统一部署,该市及时制定《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公检法司党委(党组)等10个单位和桃州镇等4个乡镇,严格参照市四大班子开展警示教育要求执行,并将参加范围扩展到市直单位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同时,要求上述全程参与的单位和乡镇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部署、靠前抓落实。

为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始终把拧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将宣城市纪委监委编印的《宣城市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选编》及本地近年来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及时下发至各地各单位,并要求市直单位和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带头醒脑。    

“我们立足‘学教’二字,坚持当好‘敲钟人’,将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贯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始终,用身边的‘极少数’教育警醒‘大多数’,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让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市纪委监委根据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的有关需求开设流动纪法小课堂,通过采取互动式交流研讨方式实现送纪送法上门,深入剖析每一起案件的具体违纪违法情形及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促使发案人的身边同事“零距离”对照自省。同时,各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也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把扎实做好警示教育作为有效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借助“廉政大讲堂”“青年说廉”等灵活多样的载体,为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时常照亮最直观的明镜、敲响最震耳的警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5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