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作者:赵韦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0/5/11 17:21:57 人气:1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将“爱”折进花里,画在纸上

在四合乡综合文化中心徐村社区的丁应琛拿着自己折的玫瑰花,亲了妈妈一口,害羞地说到“妈妈您辛苦了!宝宝爱你!”,在太平村村部小朋友们说:“我想在画上面写字送给我妈妈,但是我不会写。”这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5月9日上午四合乡开展“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现场温馨画面的缩影。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不仅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还和志愿者老师学习折玫瑰、画图画送给妈妈。为表达对自己妈妈的爱,小朋友们在每一个环节都表现的特别认真,想通过自己的双手为母亲做出最美好的礼物;在太平村,志愿者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写字、画画。并在写字画画的同时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母亲节的由来,让小朋友们知道,母亲的伟大与辛劳。

活动结束后,每一位母亲、小朋友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个活动开展的真的很好,小家伙在家顽皮的很,没想到今天这么专心,虽说这花折的不太好看,但是我还是很开心,这是他送我的第一份礼物。”刘承宇的妈妈说道。

将“爱”传递到妈妈的心坎上

为帮助每一位母亲都可以过一个暖心的母亲节,四合乡妇联深入全乡各村(社区)开展了困难妇女走访慰问活动,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及鲜花。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妇女,其中有贫困妇女、有精准扶贫对象,也有失独母亲。

家住太平村下戈村组的丁昌兰今年已84岁,曾被评为安徽省“最美妈妈”,儿子殷发达从出生时起就被查出患了先天性骨骼发育不全,生活不能自理。40多年来,丁昌兰一直悉心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她的困难和诉求,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有困难要及时向政府反应。“谢谢你们一直记得我这个老人家,这么多年来一直帮助我们”。老人家握着工作人员的双手不停地感谢道。

徐村社区的易绍琴曾经也是一位幸福的母亲,但前年一场意外带走了她年仅25岁的儿子。谈起儿子,易传琴眼里闪着泪光,痛失爱子的伤痛仍伴随着这位坚强的母亲。四合乡妇联主席盛新培安抚道:“我也是独生子女的妈妈,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也要学会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空闲的时候可以多多参加乡里和村里组织的活动,以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生活。”易传琴点点头,应下了,“谢谢你们代替我儿子陪我过母亲节”。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四合乡妇联通过走访与慰问把关爱和温暖送到了困难妇女身边,让她们也过上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近年来,四合乡在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过程中,结合各节日内核特点,倾听群众心声,创新推出各类贴近群众生活的活动。下一步,四合乡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强部门联动,结合节日契机,为群众带来最暖心的服务。(赵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6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