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便民助企暖人心 奏响党建最强音

作者: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0/5/14 17:58:37 人气:13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便民服务工作,广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落实“便民、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总体要求,以便民助企为重点,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六稳六保”、“便民助企,暖心服务”红色星期六等形式多样的便民助企服务活动,实现了面对面交流、心与心碰撞,不仅方便了群众、帮助了企业,更提升了人社系统的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真正向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

切实强化各项工作组织领导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与疫情叠加,人社系统上下一条心、打好组合拳、勇攀制高点,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决心以百倍的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根据“百名干部帮百企”工作部署,建立了“人社服务专员”帮扶联络清单,局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落实部分重点联系企业,定期入企开展实地调研,帮助企业想出‘金点子’、拿出‘好招数’,助力企业化解各类矛盾困难。全市人社系统共29人参与,定点联系企业278家,其中重点企业30家,困难企业5家。

持续加大人社政策宣传力度

在完善官网及微信、短信等线上平台的同时,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咨询台、便民服务栏、悬挂LED屏等多种方式,及时更新各项政策信息,方便办事群众,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

有序组织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截至目前,已有序组织专车24次,点对点接回439名外籍务工人员返广复工。鼓励并支持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有针对性的发布岗位需求7496个,据统计今年本籍劳动者就地就近务工就业人数较往年大大增加。

积极落实人社惠企补助发放

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资金70万元,惠及企业54家;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215.36万元,惠及企业109家;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573.89万元,惠及企业581家。

不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质量

受疫情影响及时停办现场招聘和跨地区劳务协作等活动,将各类“线下”招聘活动转向“线上服务”,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服务,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线上形式,累计组织网络招聘会64场次,发布用工信息企业265家,岗位7496个,累计达成就业意向8758人。

及时兑现各项社会保险待遇

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单位社保缴费政策,免征中小微企业2-6月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涉及减免企业1943户,累计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5846万元。全力做好新增和已领取待遇失业人员的复核、发放和代缴医疗保险费工作,及时向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目前共向171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212382元,确保失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不受影响。积极办理电子社保卡业务,主动为全市各大银行、医疗卫生机构及药店相关人员开展业务培训10余场,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电子社保卡用户约32000余人。

积极推行线上就业技能培训

根据省市文件要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推行线上培训和线下小班教学,为方便企业及培训机构学习操作线上培训相关业务流程,及时制作“广德市线上培训课件”并推送至各企业及培训机构,出台《关于开展2020年广德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年广德市就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1家企业及培训机构开展培训工作,培训上线人数3103人,其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2156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732人,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215人。

常态开展劳动维权执法巡查

开展“根治欠薪法制宣传”宣传普法活动,制作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随机抽取300多家存续企业开展动态监察,主要检查劳动合同及招用工管理情况、工资支付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等;加强劳动保障检查执法,截至目前,共立案处理劳动仲裁案件39件,电话咨询协调约120件,涉及人数约200人;劳动监察受理投诉35起,追缴发放农民工工资53.4万元,涉及劳动者76人;处理工伤事件275起,支出待遇计划数约1766万元。

人社工作是涉及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源、团结之要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同时人社工作又是一项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项紧迫细致的工作。接下来人社部门将结合广德疫情实际,根据广大群众及企业所盼所需,端起‘望远镜’、用好‘显微镜’,拿出更加精准的便民帮扶举措,夯实民生之本不断“加力”,通过政策举措保障和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保障“便民、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总体要求全面实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7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