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桃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点开花

作者: 来源:桃文 日期:2020/5/21 18:23:50 人气:2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桃州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网格创建“攻坚战”

5ec4f7d444117.jpg

5月18日上午,天寿社区15个网格集中开展网格创建活动。

各共建单位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按照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两个阶段,就城区颠覆性问题、城区围挡及拆迁区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文明创建工作中顽疾难症,补齐硬件缺失和工作短板弱项。

社区及共建单位集中“火力”,对辖区内乱堆放问题、多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整治,对各网格内油烟污染、绿化带、二楼平台等卫生死角和重难点问题进行清理整改。

本次活动,天寿社区15个网格参加创建活动人员165人,共清理垃圾52车。下步社区将通过每周至少一次的网格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加强网格督查,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提升社区网格创建水平。

文明言行知识竞答

5ec4f7e3a95e5.jpg

5月18日晚,凤井社区在春江华城小区生活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国际家庭日”文明言行知识竞答活动,现场80余名辖区居民参与其中。

此次知识竞答内容涵盖健康生活、文明礼仪、家庭教育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居民应知应会知识等,并紧密联系凤井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当前开展情况,向居民传达社区各项创建活动的进展,动员居民积极参与进来。活动采取举手抢答的形式进行,回答对的居民可领取一份生活小礼品。竞答活动中,贴近生活、新颖有趣的赛题吸引了周边众多居民的积极参与。在紧张、欢乐的竞答活动中,居民们快速学习到了文明言行的知识准则。

活动中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凤井社区居民公约》、广德市《关于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的通告》等百余份,倡导居民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让“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共建文明城”的观念深入人心。

“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5ec4f809d7d99.jpg

5月19日上午,桃州镇升平社区联合市财政局在辖区内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告知大家要关注青少年这一重点人群,为青少年远离烟草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加强青少年控烟教育与管理,减少吸烟人群。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社区群众对青少年吸烟问题的关注程度,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5ec4f81992063.jpg

5月19日,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来到南塘社区试验田,开展“科技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特邀中国好人、市农科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吴险峰为当地农民讲解如何科学撒播。

在试验田现场,吴险峰向农民群众介绍各类水稻品质、水稻种植方式、土地培育技术等农业知识,并现场演示如何均匀撒播水稻秧苗。科技专家志愿者们在田间地头向农户详细了解了水稻种植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答疑,现场“开药方”。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促进农民增收,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获胜发挥了文明实践的积极作用。

(桃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8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