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生态环境分局 > 正文

“4+2+1”模式助推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作者: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0/5/22 17:35:09 人气:1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及“信用安徽”建设,根据《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广德市通过“4+2+1”模式,积极开展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4”级培训,层层审核。一是“自上而下”开展培训。从省生态环境厅到市生态环境局,再到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最后到广德市辖区45家参评企业,对照《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方案》,分“4”级开展培训工作。二是“自下而上”开展审核。按照时间节点,以企业自查、县、市局初核、省厅复核顺序,对产品企业报送材料层层把关、层层审核。

“2”大模块,分批实施。此次开展的环境信用评价工作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在原有的省级评价的基础上,增加了市级评价,即在重点污染源参评企业模块的基础上,增加了非重点污染源企业模块。因二者评价内容及要求存在差异,在实施过程中,采取了分批培训、分批报送、分批审核等处理方式。据悉,广德辖区共计8家企业参与此次评价。

“1”个体系,精准对标。“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公布了2019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共包含22个评价项目、33个子项目。所有参评企业共用1个评价指标体系,逐项对标上传资料,从而做到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

为更好地开展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广德市一是要继续运用“4+2+1”模式的成功经验,扩大评价范围;二是要进一步畅通评价结果的运用,与发改、市场、财税、金融等行业信息共享;三是加强环境信用评价动态管理,重视对企业参评的连续性数据管理、信用升降管理、企业信用等级修复等方面实施动态管理;四是加大评价过程及结果的宣传力度,向全社会公开,并及时推送至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8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