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课堂”

作者:赵杰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0/5/22 17:44:08 人气: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群众爱党意识,四合乡依托现有“红色资源”,多角度打造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一是规划先行,突出“红色主题”。四合乡党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一重要论断,打造了乡贤文化馆、家风家训馆等一批红色展馆。另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为重点,依托广德市早期的中共党员、四合乡红色英杰刘格非的事迹,正在升级打造融刘格非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家风与文化展示馆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家风记忆馆”。

二是宣传引领,做好“红色宣讲”。四合乡精选党性修养强、理论水平高和具有授课经验的宣讲人员组成“四合乡新时代宣讲团”,邀请市理论宣讲团成员、先进典型模范等开展不定期特色宣讲,全面充实宣讲力量。宣讲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乡风文明、好人故事等。宣讲团今年以来开展了6场主题宣讲,受众达数百人次。

三是氛围带动,举办“红色活动”。为更好地发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带动全社会营造弘扬红色精神、铭记红色历史、倡导爱国奉献的良好氛围,四合乡党委组织宣传、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新时代好少年“缅怀英烈 经典诵读”、世界读书日“诵经典、忆传统”等主题教育活动。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带领学生们了解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辈,发扬民族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赵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8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