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教体局 > 正文

“四个到位”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作者:张伟 来源:教体局 日期:2020/6/2 18:41:33 人气:16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广德市坚持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作为教育扶贫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不断创新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措施,构建全方位关爱体系,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政策保障,监护到位。该市早在2016年就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构建齐抓共管格局,民政局、教体局等8部门联合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落实家庭监护责任、政府属地责任及各部门相关职责,杜绝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现象。

全面摸排,管理到位。该市教育部门组织以校为单位全面摸排、掌握留守儿童底数和详细情况,建立详实完备的档案,档案资料全面反映留守青少年个人信息、兴趣爱好等基本情况,并安排专人动态管理。目前,全市614名留守儿童建档率100%。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之家管理,配备图书报刊,电视电脑电话,文体器材、心理咨询室,配齐设施设备及管理人员,定期面向留守儿童开展阅读、心理辅导、文体等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精神文化生活。

结对共建,帮扶到位。5月22日,在四合乡小学报告厅,桃州镇第四小学与四合乡中心小学联合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10名“向日葵”公益小天使与10名留守儿童结为帮扶对象,为他们带来书本、篮球等礼物,还表演了唱歌、舞蹈、诗朗诵、吉他演奏等精彩的节目,共同分享学习心得、生活乐事。“目前,我市16所城区学校结对帮扶30所乡村学校,大家纷纷采用‘一对一’‘多对一’的形式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对留守儿童提供生活、学习上的帮扶和关爱,促进了城乡间优质资源互助共享。”广德市教体局教育科负责人说到。

志愿服务,关爱到位。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目前,我市中小学纷纷组织党员教师、在职教师开展“成长伙伴”“爱心爸爸”“爱心妈妈”校内结对帮扶,义务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检查作业,开展心理疏导、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让留守孩子在校期间教育无缺位。“同时,我们组织教师志愿者,利用流动少年宫、心灵氧吧、七彩假期、红色星期六等教育服务平台,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和特长,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广德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绍武表示。(张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2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