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好人好事在身边 拾金不昧暖人心

作者:郭婷婷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6/9 18:17:10 人气:15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拾金不昧是一个人良好品德和崇高风尚的具体体现,也是当今和谐社会乐章的一个美好音符。6月8日晚,柏垫镇凤桥社区居民冯蒙蒙夫妇捡到2500元的现金,他们不为所动,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将遗失的现金物归原主。

QQ截图20200609181736.jpg

左一为冯蒙蒙

当晚,失主陈孝峰到凤桥社区街道航航超市取快递,因为自己粗心把一沓2500元现金遗失了。回到家中陈孝峰才发现手提包里面的现金不见了。“这些钱是我当天的全部营业额,正要准备下一次进货用的,当时真是心急如焚啊。”陈孝峰说。

21时左右,刚从社区广场看戏回来的冯蒙蒙夫妇路过航航超市也要去取快递,出来后看到地上有一沓钱,立刻捡拾。“我借着路灯的灯光一看,这么多现金,把我吓了一跳。天也黑了,我自己拿着这么多现金站在路边等失主,发现没有可以联系到失主的信息,就去问了超市老板。”冯蒙蒙将现金带到超市与老板一起清点了数目,整整2500元,这么多现金让冯蒙蒙夫妇“坐不住”了。

冯蒙蒙说,自己也有丢过钱和物的经历,知道丢钱的滋味,何况这还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她告诉超市老板如果有人来找遗失的现金,一定要让失主联系自己,并留下电话,同时她和爱人回到家中商量着如何更快地联系到失主。

与此同时,发现现金丢失的陈孝峰顺着走过的地方一路寻找,都没有发现现金的踪影,考虑到钱在超市附近丢失的可能性比较大,她找到超市的老板讲述了自己丢失现金的经历,让老板帮忙寻找。“说实话,向超市老板求助是没办法的办法了,我基本放弃了,觉得钱找回来的希望很渺茫了。”陈孝峰说。超市老板听了她的讲述立刻给冯蒙蒙打电话描述了事情的经过,冯蒙蒙立即与陈孝峰联系确认现金数量并约定好归还时间和地点,第二日清晨,冯蒙蒙赶到陈孝峰店里将现金如数归还于她。

“距离我丢钱只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钱就被找到了,这一切就跟做梦一样,我真的是遇到好心人了,这种感谢无以言表。”陈孝峰表示,这么多的现金失而复得,真的让自己感到惊喜万分,她非常感谢好心人冯蒙蒙夫妇和热心帮忙的超市老板。  

冯蒙蒙夫妇拾金不昧的事逐渐在凤桥街道传开,大家纷纷为他们的善举点赞,为自己有这样的好邻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冯蒙蒙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这样的好人越来越多。”一位居民感慨道。

一直以来凤桥社区都非常注重提升居民的思想品德修养和精神文化境界。在居民区内设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和文化墙,让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提高个人修养和自身素质。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良好氛围,让凤桥社区成了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

在凤桥社区,有很多尊老爱幼、爱岗敬业、拾金不昧的先进典型事迹,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凤桥居民,但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热爱家庭和生活,传播着人间大爱和正能量。(郭婷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3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