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机电学校 > 正文

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青少年维权知识讲座

作者:石洋 来源:机电学校 日期:2020/6/11 17:28:46 人气:12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3.png

为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创建和谐文明校园,6月9日,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开展了一场青少年维权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是共青团广德市委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青盾”项目之一。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所长许翔等12名律师出席活动。资深律师仲缘主讲,她首先介绍了法律责任年龄,分别介绍了刑事、民事、行政法对责任年龄的规定。接着从民事、刑事角度介绍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民事方面包括校园内的人身、财产损害赔偿问题,并以案例的方式告诉同学们要注意交通安全,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刑事方面主要以案例的方式将青少年涉及较多的罪名逐一讲解,最后就青少年遇到违法行为应如何防范进行讲解。通过仲律师详实的讲解,参会的320余名师生都收获良多。与会的工作人员和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妥善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捍卫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会的学生也表示在听了讲座之后明白了自身的权利有哪些,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拿起法律的武器与不法分子做斗争。

会后该校团委组织了一次青少年权益调查,摸排学生身边是否有权益侵犯事件,并积极搭建青少年维权岗,让学生遇事有依靠,合法权益有保障。会后,校园电视台将讲座内容剪辑之后全校播放。(石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4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