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广德市完成2020年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民生工程

作者:宋莹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0/6/15 19:05:06 人气:1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广德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坚持“六保”任务的问题导向,全力促进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以鼓励支持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为重要举措,提高员工素质和技能水平,从人才培养激发市场主体潜能。截至6月中旬,我市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系统上线2200余人次,培训合格率95%以上,提前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互联网“+”培训 援企稳岗

为做好疫情防控,广德市人社局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明确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下或线上职业培训的,可按规定纳入补贴类培训范围。将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补贴标准提高到不低于人均1000元,培训对象扩大到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或构成事实劳动关系且入职不超过12个月的所有员工。同时制作线上培训课件,指导企业利用免费线上培训平台或在线直播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

突出市场导向 因企制宜

广德市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前期调查摸底数据,为企业“量身定制”培训内容,培训课程设置方面,既涵盖综合理论知识(消防、安全、保密等),同时又突出企业生产需要,紧密联系与企业主营业务相关的专业知识。着力满足企业各类日常工作的需要,扎实做好新员工岗前技能培训。

强化过程督查 监管有力

为保障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扎实有效,广德市人社局安排专人负责过程监管,培训前利用劳动用工备案系统规范人员信息比对程序、严格审核开班计划及课程、师资等基础信息;培训中采取现场检查、全程监控,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不定时抽查,对每期培训班次检查不少于3次;培训结束后,由人社局派员或委托具备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指导监督企业组织学员参加结业考核,同时严把材料审核、资金拨付关口,相关培训内容规范录入“安徽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并审核通过后,方可将培训补贴资金拨付给培训企业。

(宋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4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