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柏垫镇开展“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5/12 20:53:52 人气: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00512174026.jpg

微信图片_20200512174030.jpg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震能力,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柏垫小学利用“同上一堂班会”的形式,开展“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柏垫小学五(1)班老师王宏用温柔动情的声音向学生们讲述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时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救灾的感人事迹,同时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向孩子们普及在灾难面前我们如何采取应急办法进行自我防护。

四(1)班老师赵军军组织学生观看《地震发生科学避震》《地震自救互救》等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短片,同时结合视频细致地向孩子们解释一些专有名词和自救姿势,孩子们也踊跃地分享自己对于防震减灾的看法和已了解到的自救方法。

三(2)班老师杨玲在班会上现场教学并演示在地震来临时首先采取的自救动作,孩子们认真模仿学习。随后杨老师通过口令检验孩子们动作的准确性和敏捷性,孩子们的表现得到了老师的认可,柏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徐泽俊也表示:“老师教得很到位,孩子们学得也很认真,经常进行这样的演练,可以让孩子们在灾害真正来临时有效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宣传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广大青少年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6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