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广德市打造“萤火虫”志愿服务项目 关爱社会困境儿童

作者: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0/5/20 21:01:22 人气:7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联系各乡镇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保护专干,传递交流儿童福利相关政策;每日电话随访,了解困境儿童身体健康状况并叮嘱监护人做好防疫;建立困境儿童家属微信群,每日发布疫情消息、讲解防疫知识……

这是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开展“关爱困境儿童、‘萤火虫’在行动”中的一项项温暖举措。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中心在做好内部防疫工作的同时,心系社会困境儿童,考虑其因监护缺失、生活困难等原因抵抗疫情风险能力较弱的现状,开展多项关爱帮扶行动。

疫情送温暖的背后,是福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困境儿童撑起的一把保护伞、筑起的一道防控网,这样的温暖从两年前他们就开始了。

2018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广德市福利中心打造“萤火虫”特色教育品牌,从服务于院内到院外,逐步“走出去”关爱全市困境儿童。2019年以来,“萤火虫”开展了心理咨询、物质帮扶、暑期夏令营等系列活动60余场。

点点帮扶让爱心不断传递,困境儿童纷纷加入“萤火虫”志愿服务队,利用假期志愿帮扶社会困境儿童家庭,从被关爱对象成为帮助他人的志愿者,“以前好心人帮助我们,我们现在也有能力帮助别人,我觉得非常开心和骄傲。”小月告诉笔者。

点点“萤火“,汇聚人间星河;丝丝温暖,凝聚社会力量。“看到每一个孩子洋溢出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志愿者李娟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6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