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广德市扎实推进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建设

作者: 来源:水利局 日期:2020/6/23 19:39:09 人气:1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市作为全国水系连通暨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试点县,深感机会来之不易,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市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科学规划、建管并重,创新机制、广泛动员,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治理思路清。一是牢牢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规划中,进一步深化对“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认识,满足人民群众对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需求,加快建设人水和谐的幸福河湖。二是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落实到项目中,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原则,再科学谋划一批与农村水系整治项目对接的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污水处理、农村旅游等项目,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促进人水自然和谐共生。

前期调研全。按照项目申报“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原则,我市着眼在科学规划、切合实际、加强协调、检查调研上下功夫,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和召开专题汇报会等方式,对拟建现场进行详细的第一轮查勘。并专题召开沿河村、社区党员代表及村支两委、乡镇领导对接会就第一轮现场查勘的建设内容进行第二轮征求意见和建议。再由分管市长召集相关单位及所有乡镇就征求意见稿确定的建设内容召开第三轮专项工作论证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探讨对策措施,按照美丽河湖生态治理的原则由乡镇自行邀请有景观专业资质的设计单位对岸上景观提升进行专项设计,积极推进试点县工作有效有序展开。 

组织保障强。全面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项目建设责任制,成立了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和分管市长任副组长的高规格项目试点县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此项目纳入全市100个重点项目调度,成立了建设管理处(项目法人)和9个现场建管处,市水利局7个班子成员分别担任9个现场建管处处长,同时择优配备技术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和定期调度”的“3+1”工作法,讨论存在困难,研究处理措施,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支持、受益主体参与的工作格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7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