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搬新房 暖锅底 这个端午真热闹

作者: 来源:太极洞管委会 日期:2020/6/24 19:12:44 人气:1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张叔,听说您今天搬新房,我们来给您送点米、油。”太极洞景区慢之谷老板熊先伟、果果家园老板李诗源一人提着一袋大米两桶油来到五保户张德坤家中。一进屋,发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已经在屋里忙活起来了,他们正在给张老打扫新房、暖锅底。

“谢谢谢谢,快进来坐……”张老开心的合不拢嘴。亮堂的新房,40多平方,七八个志愿者让这间小屋温馨满满。2019年底,村干部在走访张老时了解到该户房屋存在漏雨的情况,于是帮他申请了危房改造,本打算今年年初动工建设的,却因疫情影响推迟到了5月份,还好赶在今年雨季前让张老搬进了新房。

77岁的张德坤老人家是太极洞桃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提篮春光”志愿者服务的帮扶对象,每个月志愿服务队的“饭米粒”们(志愿者自称)都会上门走访,开展志愿服务。搬进新房后,“饭米粒”们提出要按照广德习俗给张老暖锅底。得知此消息后,景区的熊总和李总也表示要来“凑热闹”。

“呲啦……”油锅一响,只见一条新鲜的鲫鱼划入锅底,志愿者邱秀琴正在忙活着烧鲫鱼,锅灶后的年轻小伙崔健听着掌勺的指令添柴加火,一边的李婷婷将青菜择好洗净放入篓中,大家相互配合着,为张老准备“乔迁喜宴”,不一会儿,四菜一汤已经盛出上桌。平时只喝一两小酒的张老看到丰盛的午餐,将酒杯倒满,美美的滋了一口。张老表示这是他过的最热闹的一个端午节。

端午前夕,“饭米粒”志愿者还组织了一批志愿者为桃园村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包粽子、送慰问,让端午民俗温暖桃园,情暖邻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8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