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艾香话文明 粽情享安康

作者:胡琦 来源: 日期:2020/6/25 17:27:38 人气:8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ef3208967e0e.jpg

“这粽子味道真不错,好吃!”,6月23日,卢村乡敬老院食堂内传来阵阵欢笑声,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原来卢村乡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偌大的敬老院食堂被分为舞台区、观看区、义诊区和理发区。煮粽子、洗水果、扶老人就坐……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忙乎着。

“爷爷,这是前几天宋陈村巾帼志愿者特意为你们包的粽子,您尝尝好吃么?”志愿者们一边从厨房里端出刚煮好的粽子,一边招呼老人家们品尝;舞台上,甘溪村志愿者和宋陈村幼儿园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广场舞、歌曲等文艺节目正在轮番上演。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看得聚精会神,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最后一个节目即将结束时,来自卢村好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一盆盆热气腾腾的艾草水端到老人身旁,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洗手。

对于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病史的老人,志愿者也将他们引导到一旁的义诊区,由村医为其测血压、测血糖等,评估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并用通俗的语言为他们普及健康知识。

这边忙得热火朝天,那边理发区的志愿者也没闲着,他们一边娴熟地为老人剪发、刮胡须,一边和老人话家常。

看着忙碌的志愿者,刚理完发的五保老人胡正祥笑着说道:“今年过节有你们陪着,又是表演节目、又是给我们用艾草水洗手,还义务帮我们理发看病,真的是太高兴了。”

(胡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8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