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粽叶飘香端午时

作者:赵丹丹 来源: 日期:2020/6/25 17:34:18 人气:1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五月五,是端午,插艾叶,悬菖蒲”。虽然今年的端午节来得比往年稍晚一些,但不变的是人们对过节的热情。笔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端午节粽子、绿豆糕等节日食品仍然畅销,但受大环境等因素影响,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并不如以往景气,比起出外游玩,很多人更倾向于走亲访友,或在家过个团圆节。

节前半个月,各种“端午”元素就早早登场,吃的、用的、玩的处处打上“端午”标签。粽香飘起、香囊幽香阵阵,消费市场也可以通过这个节日回暖大促销,久违的烟火气也随着这个传统节日的到来更加飘香。

粽子、绿豆糕是端午节最具有代表性的食品。笔者走进我市某大型购物超市看到,粽子、绿豆糕被放在显眼的货架上,供消费者选购。品牌粽子推陈出新,既有传统北方口味的红枣粽子、八宝粽子,也有南方口味的咸蛋黄粽子、肉粽子等。而绿豆糕同样品种多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笔者了解到,今年的粽子、绿豆糕大多价格较低,从十几元到四十几元不等,即使是一些包装精美的礼盒粽子价格也很“亲民”,高档礼盒粽子基本是个性化定制给有需求的顾客,市民更多的是选择物美价廉的袋装粽子和散装粽子。

除了成品粽子走俏,许多市民仍然会选择自己动手制作。笔者在城区部分农贸市场看到,前来购买制作粽子食材的主力军仍是一些中老年人。市民李女士告诉笔者,她每年都会自己动手包粽子,“外面卖的粽子虽然品种多样也很好吃,但是每年到端午节我还是会自己动手制作一些粽子给家里人吃,儿女们更喜欢我自己包的。”李女士一边挑选一边说。

同时,受疫情影响,再加上连续阴雨天气,今年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相比以往,总体热度不高。笔者走访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前来咨询选购旅游产品的市民比往年少很多,报团参加长线游顾客明显减少,散客较多。很多市民选择趁小长假来个自驾游,江浙沪地区成为首选。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8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