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我的端午节·我的中国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6/29 18:47:37 人气:12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广德市社会(儿童)福利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端午节佳节自然是少不了粽子,一大早,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开始着手准备食材,糯米、粽叶、腊肉、蜜枣一样都不能少,在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就将所有的食材组合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

随后,“萤火虫”小课堂的学生们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讲稿,轮流发言,先后为大家朗诵了《岳阳楼记》、《登高》、《祖国,我心里的一首歌》、《我爱这土地》等。还开展了“陆上赛龙舟”,学生们分为两组,发挥创意,自制“龙舟”,集体配合,奋力比拼,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很好的将名俗传统文化与欢度节日融合一体,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更加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从而激发出孩子们对祖国山河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从而培养高大的志向和博大的胸怀。

“萤火虫”孩子在福利中心党支部的叔叔阿姨及家庭妈妈的陪伴下,一起包粽子,现场气氛融洽,欢声笑语,粽叶飘香,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孩子笨拙的小手及妈妈灵巧的大手中变成一个个可口的粽子,阵阵糯香中,体会着家的温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8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