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干群协心 人居环境提升再聚文明

作者:傅成成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7/3 18:58:12 人气: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柏垫小镇三面环山,山川沃野花木繁茂,汭河、花鼓河映带左右,小镇怡然其间。近年来随着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推进,汭河水清流滔滔,白云倒映,小镇一派泠泠水韵。丰硕成果的背后,离不开无数柏垫人的倾力付出,干群齐心协力,党员率先垂范,志愿者主动参与。

干群协力用脚步丈量文明。柏垫镇镇村干部同保洁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起,下沉环境整治一线,以问题为导向,穿梭乡村之间,捡拾垃圾,清扫道路,融入群众,鼓舞群众。所到之处,都与群众亲切交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漏网的脏乱差问题,同时动员村民融入进来,一起动手。 他们用行动引领,用实干示范,全身心投入人居环境整治中。他们打头阵、带头干,最大程度确保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使村庄面貌再次刷新颜值,使文明再度深入人心。

党员垂范用行动引领先锋。柏垫镇组织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入村(社区),发动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手持工具,对乱堆、乱倒、乱贴广告行为及沟渠、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清洁和整理,特别针对房前屋后“脏乱差”的现象,做到边查边改边教育,为镇村居民创造了良好生活环境。在全镇上下党员先锋、干群携手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下,很多群众自发参与进来,为柏垫镇的环境卫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先行用精神焕新家园 。哪里有卫生死角,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不理解的“硬骨头”,哪里就有他们劝说的声音。柏垫镇镇村各支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提升的志愿服务中来,他们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有的志愿者不仅清理环境肯出苦力,还义务担当上了文明创建劝导员。志愿者们主动到群众家中去做工作,一趟一趟的跑,不厌其烦的说,最终赢得了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村域内乱堆乱放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全员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局面正在逐步形成。

如今,美丽柏垫有山水兼胜的自然之美,更有田园风光的恬淡之境,文明与和谐正在共生!一田一水一画卷,一村一景皆有情。下一步,柏垫镇将持续发力,做到卫生无死角、美丽全覆盖,号召每一位村民都勇做“监督员”“参与者”,对乱扔乱丢等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引导身边人讲卫生、争做文明人,为建设干净整洁的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傅成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9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