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联网供水 造福百姓

作者:骆观峰 来源:水利局 日期:2020/7/3 19:22:08 人气:12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因突降大雨、桐汭河水位猛涨,7月3日凌晨誓节镇杨杆水厂位于桐汭河的取水管网被冲毁,造成水厂停产、下游近两万群众中断供水。

面对紧急情况,市水利局、誓节镇及杨杆水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7月3日8点20分,启用今年巩固提升项目已建成的誓节益民水厂至杨杆水厂7km联网工程,向杨杆水厂紧急供水。9点50分清水池水位满足供水条件,水厂即恢复加压设施运行,赶在中午用水高峰之前向外供水。本次意外事故,由于工程建设和处置及时,仅造成中断供水不到3小时,了解情况的杨杆集镇居民纷纷赞许:要是以前,最少停水一周以上,待水位下降后才能修复。

这次意外事故的妥善化解,得益于我市农村安饮巩固提升项目的实施,和近年来按照区域供水规模化、“以大带小、能联则联、能并则并”联网运行的思路。目前,我市72处农村安饮工程,已有近1/3实现联网,其中已有14处单村工程并入规模水厂或者联网运行,为提高农村供水的保证率打下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逐步实现农村供水“区域化、规模化”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取水、净水设施的建设,加强饮水水源地的保护,让广大群众吃上更加方便、放心的自来水。

(骆观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9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