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暴雨如注,昼夜坚守!卢村乡干群一心战风雨!

作者:查未丽 丁硕豪 胡六清 来源: 日期:2020/7/6 18:13:21 人气:1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聚万众之力,全域织“防护网”。

针对防汛形势严峻的现状,为应对暴雨天气,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卢村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科学防范,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乡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灾害预防和重点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各村(社区)严格落实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带动党员群众成立应急小分队,严阵以待,共筑安全“防护网”。

QQ截图20200706181436.jpg

防灾情事故,干部紧“安全弦”。

卢村乡党员干部全员出动,放弃周末赶赴各村(社区)落实防汛工作。各村(社区)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隐患排查,突出重要区域防范、重要时段值守和重要环节把控,安排专人巡查,对辖区内水库、山塘、河道实时监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QQ截图20200706181501.jpg

系百姓安危,群众服“定心丸”。

7月5日夜晚,包村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河道、山塘、切坡建房户等地灾隐患点,将重点人员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进行妥善安置。

QQ截图20200706181523.jpg

“老人家,今晚将有特大暴雨,晚上住这不安全,得尽快搬出去,我们知道您腿脚不便,已经安排了车辆,请和我们一起走。”7月5日夜至6日晨,卢村乡一夜暴雨如注,住在九龙村的虞从来一家需要转移,而家中的郑纪美老人卧病在床,山高路远,行动不便。乡党委委员姚丹在下午走访时知悉情况后马上紧急联系救护车辆。入夜后,乡村两级干部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来到老人家中和医护人员一起用担架护送其撤离,穿过崎岖山路后,老人被安全送至车内并转移到安置点。

QQ截图20200706181547.jpg

在另一处,一夜风雨后,连夜在卢村乡清方村执勤的乡村干部却未敢歇息,趁着早上雨势渐消,抓紧清理枯枝,畅通沿路沟渠。“趁着雨小了,得赶快把沟渠疏通,否则水势太大漫过路面,势必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也会对沿途群众房屋造成安全隐患。”清方村党总支书记胡邦升一边徒手掏着沟渠一边介绍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0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