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逆行谁执勤 我市交管“换位体验”治逆行

作者:陈晓峰 实习生 步倩雅 来源: 日期:2020/7/7 17:51:34 人气:22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02f0fa55b44.jpg

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一直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中的一大“顽疾”,市交管部门在执法中注重以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交通违法者采取体验式处罚,纠正其交通违法行为。

7月1日下午16时左右,市民王先生因为逆向行驶,被交管大队桃州中队民警拦下,民警在纠正其交通违法行为后,并没有对他进行罚款处罚,而是要求王先生以体验文明交通劝导的形式接受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我们要依法对你给予50元罚款。但是我们今天不罚款,我们要让你体验一下当回志愿者。”民警让王先生穿上志愿者马甲,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中来,直到劝阻下一个交通违法者方可离开,20多分钟后,王先生拦下了下一个交通违法者,结束了这次体验活动。

通过这次体验活动,王先生深切体会到了文明交通劝导工作的不易,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文明创建的要求,践行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要树立‘从我做起’的观念,以后我保证不违章、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文明出行,这样既是为自身安全负责,也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做了应有贡献。”市民王先生说。

交管部门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发现,对部分市民的说教劝导效果并不理想,为了达到更好效果,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交管部门注重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在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对部分交通违法者采取体验式处罚方式,让违法市民参与到道路交通管理中来,通过“换位”体验感悟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年龄偏大、交通意识淡薄的交通违法者,采取观看道路交通警示片的方式,让其充分认识到自身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达到更为有力、高效的警示宣传效果。

市交管大队民警姚长伟表示,“通过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能使广大交通违法者更直观地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也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他们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陈晓峰  实习生  步倩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0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