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汛情当前 橙色马甲筑牢群众生命防护线

作者:缪琦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7/8 17:44:21 人气: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汛情当前,橙色马甲筑牢群众生命防护线

——广德市桃州镇防汛应急小分队防汛纪实

“白桥村有汛情,请应急分队队员立刻到镇政府集中,立即前往白桥村救援支援。”

“收到”“收到”

“车辆已安排”

“已到”“已到”

此起彼伏的“铛铛铛”微信提示音在7日的上午响彻在桃州镇每位应急队员的耳边。

汛情就是号角,灾情就是命令 。

紧张的气氛瞬间提升到“I”级标准。

不多时,广德市桃州镇人民政府门口应急队员就集中完毕,每人拎上一双雨靴,赶忙坐上已经提前待命的车辆向此次防汛目的地出发。

来到汛情的第一线,也就是该镇白桥村港塘湖河堤处,刚刚迈出双脚下车的应急队员们被眼前的场景震撼到了,一眼望去,周围已然被涌出来的河水所占据,没有一处方便下脚的地方。

“昨天晚上暴雨下的实在太大了,河水上涨得格外严重,今天早上发现这边有管涌险情,一直在冒水,你们来得太及时了。”周边居户纷纷将了解到的情况阐述道。

时间就是生命,港塘湖河堤下游就是该村民组所有居民的居民区,一旦河堤溃塌,河水就会一泻千里,危险村组全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刻不容缓。在场的应急队员们没有一丝犹豫,照着村民们指引的方向,提起裤子,扛起沙袋,就往前走。随着步伐一步步地挺进,河水也逐渐开始升高,不一会儿,就只能看见应急队员们半个身子在水面上步履蹒跚地向前移动。

身高超过1米8的应急队员李德伟告诉记者,“当时不知道有那么深,扛着沙袋一走下去才发现险情比我们想象的还要严峻,我们走得都是被淹了的田地,每一步走的都是泥巴地,一步一陷,再加上水流的阻力,非常难走,最深的地方都到我的腰身了。”

现场,村民们和应急队员以及公安民警分工协作、相互帮衬,你拉我一把我提你一截,“一步一个脚印”地将一袋又一袋沙包扛到管涌缺口处。

图片1.pn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力合作、众志成城,管涌缺口处终于没有再冒泡了,在场的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抬头看看身边的“战友”,瞧着他们脸上、身上、脚上随处可见的稀泥,这时候更感到有一种亲情在身边环绕。

滔滔洪水,见证为民本色;灾难面前,彰显鱼水情深。

白桥村大竹园村组的王自月现年86岁,和儿子一直住在二层楼房里,因为暴雨来袭没有及时撤离被困在家里,得知这个情况后,应急分队立马组织精干力量前往老人家里,因为水比较深,老人不方便行走,队员们从旁边住户家里借来了一个木盆,扶着老人坐上去,然后把木盆当做“船”一点一点地划回来,平稳地将老人送到安全地带。

图片2.jpg 

 

“感谢你们,不然我们都出不来了,生活保障都成了问题,你们辛苦了。”被转移出来的群众们一声又一声地道谢。

“只要百姓们安全了,我们就安心了,苦点累点不要紧。”镇水利站副站长、应急分队队员扶庆俭如是说。

“应急队员们真是好样的,举双手给他们点赞。”白桥村妇联主席陈德芳给记者强调说。

“汛情当前,我们的应急队员们将会继续发扬‘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的精神势头,继续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在大竹园组织群众转移的该镇党委书记曹红说道。

(缪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06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