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青年勇于投身防汛抗洪攻坚战

作者:于梦娜 杨雨婷 来源:杨滩镇 日期:2020/7/8 17:54:32 人气:2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3.jpg

入梅以来,降雨不断,杨滩镇辖区内遭遇暴雨袭击,各水域水位暴涨,部分道路积水严重。面对汛情,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滩镇团委第一时间响应,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参与抗洪防汛、疏散人员,投身防汛一线。

7月5日,广德市启动《广德防汛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各村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配合村党支部宣传,利用“大喇叭”,将实时天气预警、防汛信息传播到每家每户。并通过入户宣传对地质灾害点及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居民针对性地最大限度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宣传防汛抗洪自救知识。镇团委积极动员青年党员、团员参与防汛抗洪突击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前往各联系村,积极参与隐患排查、群众转移、抢险应急等工作。遇到不愿离家转移的老人家,对其进行耐心劝说,联系老人子女尽快将其接回安全地。7月7日,广德市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杨滩镇团员青年刘少成立即赶赴联系村,对紧急人员进行再排查。“作为青年团员,面对汛情我们要切实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配合村干做好各项防汛工作,没有什么累不累的”,尽管已经到了凌晨,他仍然值守在岗位上,没有丝毫松懈。

防汛期间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团员青年,金龙村团支部书记张广琴在防汛期间把两岁的孩子交给家人照顾,自己连续几晚在村部值班值守,“身为金龙村团支部书记,要做好青年朋友们的表率。汛期第一时间对村里低洼区村民进行入户摸排,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安排,是我的职责!”在防汛工作上,她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抗洪工作中,全力转移危险地区人员。

连日以来,杨滩镇青年团员们坚守在防汛前线,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在防汛知识宣传、转移疏散人员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于梦娜 杨雨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06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