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好政策让我住上了“新”房子

作者:缪琦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7/13 17:28:33 人气:13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团山村下皇穴村组的村民们最近发现村里有个新变化——有处年久失修的“小破房”“摇身一变”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小洋房”,仔细一打听,还是政府帮忙修建的,这是咋个一回事呢?

房屋的主人叫做许全贵,现年77岁,一生未婚、无儿无女,独自一人居住,是村里的五保户,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没有工资等固定经济收入来源,由政府保障其基本生活需要。

一个多月前,许全贵住的还是土胚房,大约30㎡左右,从外面看灰溜溜的一层,房顶的砖瓦参差不齐地交错搭接着,墙上的粉砌也支离破碎地剥落了不少,屋外零零散散地放着几桶装着杂七杂八的塑料桶,各种石头、板材、砖块随意地铺在地面上,看上去格外凌乱不堪,走进屋内,除了一台布满了灰尘的黑白电视和一锅充满着历史气息的土灶外,唯一的大家具就是印入眼帘的那张床,几块木板拼接着的,摇摇晃晃的样子彰显出它特别得费劲吃力。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家国告诉记者,“前期我们在对退役军人生活状况进行入户走访、摸排信息中发现了许全贵老人家的情况,第一时间就召开了市镇村三级调度会,力争尽早给许老解决‘住’的问题。”

“我们经常不定期来许老家中,问问他有什么实际需要的,尽我们所能为他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帮扶,前期我们有过将许老安排到敬老院照顾的计划,但他本人不愿意到敬老院集中供养,所以这个想法就暂时搁浅了。”团山村党委书记郭志凯说道,“以往在汛期来临等紧急时期,我们都是请许老临时转移到我们安置的房屋或者宾馆居住,但总归没能解决根本问题。”

随着汛期越来越近,王家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许老的房子一到风雨天气就要四处漏雨,既不卫生也不安全。

王家国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给许老安顿好,让他不愁风雨侵袭的苦恼,使他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温暖。

但这个疑难问题怎么去解决呢?怎样才能一劳永逸地为许老办好实事呢?这的确是个大难题!

在这之后,王家国积极奔走,先后与镇规划办、团山村等相关部门召开调度会、推进会,多次与相关专业人士来到现场,调研房屋实际情况,并与市退役军人服务局对接联系商讨办法,同时结合许老个人意愿,最终一致达成在原址重新翻建建议方案。

很快在各部门的沟通配合、手续完善后,计划开始真正付诸于行动了。

机械进场、工人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打地基、砌砖、铺瓦、粉刷...,流程有条不紊。

“在施工之前,村委就临时租赁了一间房屋,把许老请过去暂住几天,期间的衣食住行都有我们镇村工作人员上门帮助,保证他的正常生活需要。”王家国说道。

在许全贵“外出居住”的这几天里,他没想到自己的“老家”正在一点一滴地改造中逐渐显现出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个多星期后,房屋主体结构搭建完成。

硬件完善了,软件也要跟上!

很快,崭新的生活电器——洗衣机、冰箱、彩电、电风扇等一一进场,成为了这家新房的第一批“入住者”。

当许全贵第一次回到自己屋前的时候,面前洁白发亮的房子让他一度认为自己看错了、走错了,待几番确认,迈出脚步踏进房间内部,看到里面焕然一新的内饰结构,特别是那张结实的新床,他不经意得有些哽咽。

“从来没想到自己这么大年纪了还会有个‘新家’,过上这么舒坦的生活,真是‘托了党和政府的福’。”许全贵对着王家国真诚地发出内心深处涌出来的情感。

“来来来,我来教你使用这个洗衣机,以后你的衣服就可以放到这里面去洗了,卫生方便。”王家国一边说一边指着洗衣机上的按钮一个接一个地给许老进行指导。

这时候的许全贵就像一个孩子一样,认真地、安静地听着讲解,生怕自己错过了某些步骤,不时点点头,表示自己听懂了。

“看着许老生活质量得到提高,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王家国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把好事办好办实。今后,我们会继续给其他需要帮助的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亲身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据了解,桃州镇以“情系优抚、精准帮扶、温暖老兵心”为标准要求,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方位、多层次强化对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真正打通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缪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1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